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香港传递文体明星跑闹市 政界名流汇聚青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9:16  信息时报

  时报讯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即将到达香港前夕,香港的120名火炬手名单于29日正式公布。在这120名火炬手中,有84名是由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选拔而出。有12名由北京奥组委提名,另外24名由北京奥运会火炬全球接力合作伙伴在香港地区选出。

  香港体协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表示,这120名火炬手包括在香港体坛作出贡献的人士及运动员,还有来自教育、文化等各界人士和全港18个区的代表,代表了香港各界的方方面面。为香港获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帆板选手李丽珊将出任第一棒,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将是完成仪式的最后一棒。

  香港120名火炬手将在2日的接力中手持圣火走遍全港多个地区,每路段都会有著名运动员、政商界及演艺界人士接力。据了解,当局设计接力路线时,特别安排艺人于弥敦道接力,务求吸引市民“追星”;政商界名流李泽钜、梁振英等主要安排在较易保安的青马大桥路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