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传递加强安保:特别部队10米一岗 饮料禁带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8:12  新京报

  本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吴鹏)特别部队、便衣警察、海上巡逻队……昨日中午开始,各色警种将香港文化中心围得如同铁桶一般,当天下午4时,奥运火种进入香港的欢迎仪式将在文化中心广场举行。

  昨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位于尖沙咀闹市区的香港文化中心,维多利亚港湾前的广场上,已经搭起了红、黄色为主色调的舞台。

  此时,脚踩军警靴、身穿蓝色警服、头戴贝雷帽的警务人员已经在文化中心外部岗,他们一人一组,根据记者步测,香港文化中心外围每隔不到10米就有一人站岗,其中一名警务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专门在重要场合维护安全的特别部队,记者发现他们挂在腰间的枪套里并没有枪,他解释说,今天是维护公共秩序,所以不用带枪。

  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不算会场内的特别部队,外围就有30多名特别部队成员站岗,另外还有多名特别部队人员两人一组在更外围处巡视。在文化中心不远处,五辆写着警察的大运输车,停在那里。

  中午12点开始,安保突然严格起来,虽然已经10米一岗,特别部队成员还是用塑料套索将栅栏捆起来,防止有人将其移开走进会场,“今天活动特别重要,所以要严加保护。”

  此时,整个文化中心已经封闭,持证人员只能从三个入口进入,甚至通往文化中心的人行横道,也从马路的另一侧开始封闭,封闭口都有特警和穿着标有“警察”字样马甲的便衣维护秩序。

  站在文化中心旁的尖沙咀码头,海上开始有巡逻船巡视,空中可以听到直升机的轰鸣声,一位香港记者说,这是警方使用的直升机。不仅如此,在多处楼上,还有警察从高处观察全场。

  安保 之 观众

  本报香港讯 (特派记者吴鹏)昨日进场前,对参会人员的安检虽不像机场一样严格,但是每人必须接受开包检查,包内的饮品、玻璃杯等须交由安保人员管理。

  组委会有关工作人员表示,入场人员必须佩戴组委会发出的证件,并且标明不能在场内进行“包括政治与宗教在内的,妨碍仪式正常进行的活动。”

  同时,出席仪式时,不能携带任何食品、饮料、玻璃容器以及危险品,没有经过主办机构的认可,横幅、彩旗和宣传品都不能在场内使用。

  昨天在尖沙咀码头,数百位市民聚集在文化中心旁,等待奥运火种的来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