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法国留学生:亲历巴黎华人华侨大集会 事实胜于雄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57  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为一名留学法国的博士生,我目睹了奥运圣火在巴黎传递时“藏独”分子侵犯圣火传递的行径,更亲历了大家胳膊挽着胳膊,高唱爱国歌曲,以身躯保护圣火的感人场面,也领教了以“公平、公正”为宗旨的西方媒体对事件“高技术、选择性”的报道。一系列的事件引起了4·19巴黎华侨华人大集会,以合理方式向西方媒体表达我们的不满,向西方公众宣传真实的中国和北京奥运

  少数不法分子制造的拉萨“3·14”事件,严重破坏了西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的社会秩序。现在,他们又赤膊上阵了,开始亵渎奥运精神。

  奥运不仅仅是一个体育盛会,更是全世界各民族友好交流、加深了解的盛事,是构建和谐世界乐章中不可或缺的音符。奥运精神伴随着人类的成长。奥运圣火是奥运精神的体现,全世界人民都万分珍视它。奥运圣火的传递,是人类文明跨越国度的传承。可是这些“藏独”分子却要将其与政治绑架,并以此要挟我们。

  无论是拉萨“3·14”事件,还是奥运圣火传递,西方媒体的“技术性”报道都表现得淋漓尽致。张冠李戴,颠倒是非,他们运用得登峰造极;捕风捉影、虚张夸大,他们运用得炉火纯青。特别是CNN的辱华事件,更是将西方媒体的绅士风度丢得一干二净,也将全体华人对西方媒体的愤慨推向极点。

  可是,事实胜于雄辩。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以来,中国的经济、社会、政治都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的和平发展正在给世界上四分之一人口带来福祉。这是任何人都无法否认的事实。

  “藏独”分子之所以在国外到处叫嚣,是因为他们在国内没有市场,国内没人会受其蛊惑。稍微懂些历史的人都知道,解放前西藏是什么制度,现在是什么制度?!解放前西藏是什么生活水平,现在是什么生活水平?!青藏铁路的修通就是一个见证。为了提高西藏人民的生活水平和物资供应,中国政府就算克服再大的困难,也要修通这条铁路,就是因为心与西藏人民相通。这一事实,无论西方媒体如何歪曲报道,也是改变不了的。

  无视中国改革开放所取得的成就,无视中国政府改善民生的事实,无视西藏人民生活和社会制度的进步,戴着自己的有色眼镜看中国,以自己的偏见对中国指手画脚,是落后于开放文明的时代精神的,也是有悖于“客观、公正”的新闻道德的。我们当然允许别人有不同的观点和评论,我们甚至欢迎媒体的批评。但是,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西方媒体纵容偏见、甚至运用侮辱性的 语言这种有伤我们民族感情的做法。

  当然,西方媒体的不实报道,一部分原因是对中国的无知。另一方面是我们没有很好地把我们的文化、中国的新风貌做足够的宣传。请问我们的文化典籍有多少被翻译并在国外广泛阅读?有多少文学作品被西方人熟知?

  在联合国成立60周年首脑会议上,国家主席胡锦涛提出了建设“和谐世界”的理念。实际上,中国一直在致力于同世界各国人民友好相处,为整个世界的繁荣稳定而努力。我们会以坦诚的心胸、开放的气度,面对交流过程中产生的分歧、摩擦甚至争端,真正把彼此的交往推向一个更高的层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