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球留学生护圣火: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55  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日学子:

  “挥舞国旗,祖国离我们更近”

  4月26日,北京奥运圣火境外第16站的传递在日本长野进行。

  早在4月13日,学子们迎奥运、护卫圣火的组织活动已经开始。筑波大学中国留学生就举行了座谈会,相约“与奥运同行、为中国加油”“携手赴长野、为圣火护航”!

  “在长野,从圣火传递的起点到终点,让我们一同挥舞起五星红旗,为圣火传递筑起一道红色的移动长城;让我们一同为奥运圣火保驾护航,成为在座大多数留学生的共同心声。”在给本报的来信中,组织者这样写道。

  留日学人参加长野北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组委会负责人刘学军在接受采访时告诉笔者,“在去长野的路上,我们各个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们一起在车上糊小国旗,大家说,‘挥舞着自己亲手做的国旗,能够感受到祖国离我们更近!”。

  “午后下起了小雨,有几位同学由于路途遥远、没有时间吃午餐而导致体力消耗过大,在返回的途中出现晕倒等情况……日本长野见证了每一个留日学子对祖国真挚的爱。”刘学军说。

  作为组委会的一员,两个星期以来,刘学军每天只能睡4个小时,“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所有在日华人紧紧团结在一起,共同维护圣火传递的尊严。”他说。

  ●留韩学子:

  “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

  4月27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韩国首尔传递。

  凌晨时分,当北京奥运会火炬抵达韩国时,“中国加油、奥运加油”的欢呼声即刻响起来,很多翘首等待的中国留学生高举着国旗和欢迎标语,迎接圣火的到来。

  “我们都希望在异国他乡见证这历史时刻,每个人都怀有一颗爱国心去参加此次活动。”在韩中国留学生联合会副会长,负责组织学子护卫圣火的留韩学子胡世前表示。

  “我们在韩国各地的中国留学生组织根据学子们的愿望,纷纷组织大家来首尔观看圣火传递仪式,为北京奥运加油助威!同时,很多留学生自发通过网络和其他各种形式进行联系,组织起来一起观看首尔圣火传递活动,为中国加油!”负责组织工作的魏世杰说。

  韩国大田的又松大学的中国留学生在一封致网友以及所有支持圣火传递的爱国同胞们的信中深情地写道:

  当我们跑了多家大田文具店,却对中国国旗的搜寻劳而无获的时候;当我们准备自己制作国旗,又由于人手、时间关系而手足无措的时候,国内很多素不相识的同胞向我们伸出了援手,只是一句:“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是兄弟姐妹”,就让我们热泪盈眶,这些都是源于我们是一脉相承、血浓于水的中华儿女。

  27日,全世界都看到了,留韩学子们用行动谱写了他们的激情,谱写了他们的心声:祝福祖国、祝福奥运、祝福北京!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