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全球留学生护圣火: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55  人民日报海外版

  ●留澳学子:

  “我为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

  “我们分为多队,徒步走了1个小时,在会师的时候,大家感动得眼泪都要出来了!真有一种红军会师的感觉!”负责组织工作的墨尔本中华青年联合会会长杨婧激动地说。“而当我们还在乘坐大巴赶往目的地的路上时,就听说凌晨时分已有500多学子到达堪培拉,开始搭帐篷留守在那里。”

  “在堪培拉,一有不同的声音发出,‘ONE CHINA’的声音立刻压倒所有声音;而且,西方媒体的镜头也抹不掉我们挥舞的国旗!”谈起保卫奥运圣火时的情景,杨婧有些激动,“那个场面太令人感动了!”

  “大家都很努力,不过我最最感谢的是祖国人民对我们的支持,他们才是我们的坚强后盾。”杨婧说。

  而谈到对于此次学子们成功护卫圣火,杨婧十分理性地表示,“我们在海外的中国学子任重而道远,我们要应对的远不是眼前或一个时间段中集中发生的事件,而是需要在今后更多的时间和场合,通过沟通,告知世界人民中国的发展和进步。”

  五星红旗舞动起来,点燃了激情。“我们又一次认识了自己,这是一个很大的收获。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无比自豪!”杨婧说。

  ●留新学子:

  “我们把国旗举得更高、把口号喊得更响”

  4月21日,北京奥运圣火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传递。风雨中,来自新加坡的中国学子们奔赴吉隆坡,等待着奥运圣火的到来,与奥运圣火一同勇往直前。

  “当时的心情除了激动就是兴奋,作为一名远离祖国的中国留学生,能在异国他乡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保驾护航、为中国而呐喊,在我们心中,这是无上光荣的事情。”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负责此次活动的副总指挥张媛媛说,“当看到整个广场上飘动着大小不一的五星红旗,耳边听到的是此起彼伏的《义勇军进行曲》、《歌唱祖国》、‘北京加油!中国加油!’、‘One World,One Dream,One China’,我的眼角湿润了。”

  “那一刻,那种激动的心情,很难用任何一个词语来形容。在我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做一个中国人力所能及的事,为祖国加油!用自己的声音,为北京奥运摇旗呐喊!”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负责此次活动的副总指挥魏明敏表示。

  “此次吉隆坡的圣火传递是在大雨中进行的,虽然出发前,我们提醒同学们带雨伞,可是热带地区的大雨下起来并不是一把小小的雨伞就能遮得住的。”张媛媛说,“所以没过多久,每个人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已经被雨水打湿了,甚至连背包里都积满了水。但是,我们没有一个人退缩,我们把国旗举得更高、把口号喊得更响,站在风雨中等待着圣火的到来!”

  据张媛媛介绍,在组织赴吉隆坡保卫圣火的消息公布不到两小时,就有近200个同学报名,“当看到邮箱中不断增加的邮件、听到一个个热情的电话,我非常感动。”张媛媛说,“我们当天凌晨4点钟集合,有的同学为了不迟到,在麦当劳坐了一整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