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国侨办主任谈华人护圣火:弘奥运精神 呼唤世界和平(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50  人民网

  凝聚力量——华侨华人传递和谐声音

  火炬传递过程中,多位华侨华人有幸获选为北京奥运火炬手,他们中有政府官员、运动员、作家、商人、学生等等。这些华侨华人成为了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亲身参与者,李海峰说:“这表明华侨华人积极融入所在国的努力得到了主流社会的关注与肯定。”

  奥运圣火象征着光明、团结、和平、友谊,奥运不是某个国家、某个民族的事情,而是全世界人民的共同活动。北京举办奥运会不仅是中国人民和海外同胞的盛事,也是世界各国人民的盛事。圣火的传递、奥运的临近使各国华裔与不同族裔间的融合加速,也让全球华人在奥运面前,达成了前所未有的大团结。李海峰指出,圣火传递过程中,华侨华人发挥了重要桥梁作用,通过积极的交流,广泛的宣传,使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有了更多、更真实的了解,也使更多人关注中国、支持奥运,加入到为圣火呐喊助威的队伍中来,使奥运真正凝聚起更多的人。和谐是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的核心理念,华侨华人以自己的行动,使火炬接力成为了“和谐之旅”。李海峰表示,这次全球华侨华人护圣火的动人事迹也体现了广大海外同胞热爱世界和平、在多元文化环境中表达本族裔声音时的宽容与理性。她衷心希望,华侨华人热爱祖(籍)国、热爱和平的精神能够得以传承和发扬。

  圣火生生不息,奥运步步临近,李海峰表示,“我相信,华侨华人对奥运的支持与关注会一直持续,我更加相信,海外侨胞会继续保持爱国的热情与理性,向全世界人民展现其和平友好的形象。”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