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抵达香港 适逢倒计时一百天举行热烈庆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7:43  人民网

  本报香港4月30日电 (记者武少民)搭载着北京奥运会圣火的专机今天下午2时抵达香港国际机场。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手持圣火火种灯走下专机。中央人民政府驻港联络办公室主任高祀仁、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等,在舷梯旁迎接圣火。

  今天适逢奥运倒计时100天。下午4时,特区政府在香港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奥运圣火欢迎仪式,并为香港奥运火炬雕塑揭幕。香港各界不约而同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隆重庆祝这一喜庆时刻。

  香港是北京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国土传递的第一站。此前,圣火已在境外19个城市进行了传递。香港站的圣火传递预定于北京时间5月2日上午10时正式开始,预计传递历时8个小时,全程25公里,120名来自香港各界的火炬手将参加圣火传递。

  5月2日下午6时,圣火结束在香港站的传递后,将由专机运往下一站澳门进行传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