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展示火炬手登顶途中确定 要到8300米才能选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1:2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封风)中国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表示:“选拔队员的时候,各个民族都想参加,但不可能每个民族选拔一人。登山运动员的选拔是很严格的,因为登山不是想干就能干的。”据桑珠透露,挑选出来的队员既有专业登山队员,也有一些大专院校的学生。挑选队员后,登山队员从去年起就一直在一起,在语言、生活习惯上已经没有任何交流上的障碍。

  至于到时带着奥运圣火登上珠峰的队员究竟有多少、具体是谁?桑珠表示,“只有登到8300米才看得出,最后还剩下多少队员能继续攀登。”

  对珠峰峰顶风大,氧气稀薄,如何保证圣火、火炬安全在峰顶点燃的问题,桑珠表示,“航天部的相关研究人员已经研究了很长时间。”至于圣火到了珠峰峰顶之后,谁将把它举起来,桑珠表示,人选还没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