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何日上珠峰看天气情况定 与同期比风大气温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1日01:24  哈尔滨日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王霞光)昨天上午,在西藏珠峰大本营绒布新闻中心,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保障队前方服务组组长杨兴国在回答记者关于奥运圣火何时能登顶珠峰时表示,珠峰地区气候复杂,登山最大的障碍就是大风天气,目前具体哪天圣火登上珠峰还没有确定。

  杨兴国说,珠峰地处世界第三极,除了珠峰,附近还有3座超过8000米海拔的高峰,以及数座超过7000米的高峰。珠峰南坡受南亚季风的控制,北坡受到高原气候控制,所以天气变化非常复杂。必须要有3天之内的准确天气预测,作为登顶的参考。登山最大的障碍就是大风天气。今年与同期相比,珠峰的气候特点是风大,降水少,气温高。“我们现在密切关注天气的变化,南坡的孟加拉湾正形成一个风暴向北移动,对珠峰地区的天气造成影响。因此,圣火具体哪天登顶,从天气条件方面讲,尚不能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