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长沙名吃麻辣子鸡色泽金黄味道新 麻辣鲜香深受赞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20:44  新浪体育
长沙名吃麻辣子鸡色泽金黄味道新 麻辣鲜香深受赞许

  湘菜中的经典,以长沙百年老店玉楼东最负盛名,成菜色泽金黄,麻辣鲜香,深为人们所赞许,故民间有“麻辣子鸡汤爆肚,令人常忆玉东楼”诗句的传颂。后长沙潇湘酒家的厨师精工细作味更佳。清末曾国藩之孙:湘乡翰林曾广钩登楼用膳,曾留下脍炙人口的“麻辣子鸡汤饱肚,令人常忆玉楼东”的诗句。后经长沙市滞湘酒家的厨师精工细作,味道更佳,民间又流传有这样一首打油诗“外焦内嫩麻辣鸡,色泽金黄味道新,若问酒家何处好,滞湘胜过玉楼东。” 湖南气候潮湿,易患风湿症,因而形成了爱吃辣椒、生姜的习惯。麻辣 子鸡这道名菜,充分体现了湖南的地方特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