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国外传递红黑榜 金晶最美丽CNN不得人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8:39  体坛周报

 红榜

 最美女孩 在巴黎火炬传递过程中,“藏独”分子竟然冲向轮椅上的残疾姑娘金晶,试图从金晶手中抢走火炬。面对突如其来的冲击,金晶毫不畏惧,用双手紧紧抱着火炬,用她那残弱的身驱捍卫着奥运精神。这个画面打动了无数中国人。

 中原一点红 在伦敦火炬传递过程中,一名藏独分子爬上特拉法加广场水池中央的喷水台上挑衅,一名身着红色外套的华人也爬上喷水台,厉声斥责,随后不惜浑身湿透,在水池中追打落荒而逃的藏独分子。他被网友们亲切地称为“中原一点红”。

  同样在特拉法加广场,两名藏独分子爬上喷泉池耀武扬威般地挑衅。一位中国留学生在伦敦气温为摄氏零下的情况下,毅然跳进喷泉水池,站在两个藏独分子前面,面对摄像机和镜头,高举国旗遮住两个藏独分子。

 旅途生日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4月8日在火炬接力旅程中度过了60岁生日。为保证圣火传递顺利进行,已是花甲之年的蒋效愚在本次圣火传递过程中平均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但他仍笑着表示:“还行,还吃得消。”

 速递国旗 为了支持海外华人、留学生保护火炬传递的活动,国内许多网友自发组织制作、购买了上万面五星红旗,通过特快专递寄送到海外华人、留学生的手中,有力支持了火炬传递,打击了“藏独”分子的嚣张气焰。

 警车的士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市进行火炬传递时,一名中国记者现场采访完毕后准备回酒店发稿,但由于当天参加生活传递活动的人太多,拦不到的士,此时一辆俄罗斯警车主动停在记者面前,载这位记者回了酒店。

 奥运宠物 在伦敦迎接火炬的队伍中,不少市民都将宠物带来感受奥运气氛,有人甚至将奥运宣传画做成小衣服给小狗穿上。在诺丁山,一位女士牵了4条小型犬,人群随着火炬手跑动时,小狗也在后面跟着女士向前跑。

 披星戴月 由于4月25日不是休息日,绝大多数在日本的中国留学生都要上课,而奥运火炬在长野的传递26日上午8点就要开始,于是日本各地上万名中国留学生相约25日课程结束后连夜乘大巴到长野迎接圣火。

 黑榜

 尴尬巴黎 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在巴黎遭遇“藏独”分子的干扰和破坏,保安人员为了安全理由4次主动熄灭火炬。这种事居然发生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故乡,若其泉下有知,应会为此感到尴尬。而4月21日,巴黎市议会经过投票,决定授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这是对中法关系的又一次挑衅。

 无耻CNN “做人不能太CNN”,已经成了中国网民最新流行语。火炬在旧金山传递结束后,CNN主持人卡弗蒂恶意攻击“中国人是50年不变的暴民和匪徒”,在海内外华人中间掀起轩然大波。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强烈谴责了卡弗蒂的恶毒言论,并要求CNN和卡弗蒂本人收回其恶劣言论,向全体中国人民道歉。纽约华人梁淑冰已联合身在国内的中国公民李丽兰,代表13亿海内中国人向CNN、卡弗蒂和CNN的母公司提出集体诉讼,要求3名被告共同赔偿全体中国人13亿美元,即赔偿每个中国人1美元。

 不得人心 3月24日,奥运圣火采集仪式在古奥林匹亚举行,3名来自“记者无疆界组织”的成员举起一个黑色横幅捣乱。但3名抗议者很快就被希腊警方带离活动现场,随后因“行为不端”受到当地司法部门指控。“记者无疆界组织”自称非政府组织,但其经费一直由美国等许多国家提供。因为“记者无疆界组织”已经“丧失了作为记者的职业道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早已终止了对该组织的支持。

 野蛮袭击 4月26日上午,北京奥运圣火在日本长野进行传递的过程中,一名中国留学生为保护国旗被与“藏独”相勾结的日本右翼分子打伤头部。

  当天上午,大群中国留学生、华人华侨与日本市民一起在长野站东口前等候圣火的到来,而一辆悬挂着雪山狮子旗的右翼宣传车上跳下多人,抢夺中国留学生手中的国旗并在抢夺中对同学们又踢又打。一名二十多岁的男学生为保护国旗被对方打伤头部,鲜血直流。

 无奈改道 由于藏独分子的干扰,试图通过抢夺、浇水等手段阻挠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火炬在数个国家的传递路线均被迫临时更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