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盛大仪式庆圣火抵达 “回家”成为现场主旋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7: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香港4月30日电(记者 沈晨)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百天,奥运圣火也在今天下午再次踏上了中国的领土——香港。下午16时左右,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回家”成为了现场的主旋律。

  今天香港的天气晴好,13时50分左右,奥运圣火专机抵达香港赤腊角国际机场。香港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和香港中联办主任高祀仁等政要前往机场,迎接北京奥运圣火抵达。

  下午16时许,在香港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仪式,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抵港,同时为新落成的奥运火炬雕塑揭幕。护卫队手执圣火来到会场。香港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在仪式上致辞说,“奥运圣火,你们辛苦了。今天圣火回家了!”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表示,经过三十天的传递,奥运圣火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在致辞中说,希望通过北京奥运火炬接力,让承载奥运精神的圣火照进每一个香港的家庭,照进每个香港人的心里。

  在致辞之后,唐英年等人走到奥运火炬雕塑边上,为这座位于维多利亚港边的雕塑揭幕。雕塑高两米多,是北京奥运“祥云”火炬的放大版。数千香港市民参加了今天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的庆祝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