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5月2日香港将成"红衣日" 刘德华书写"中国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50  体坛周报

  4月30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越南胡志明市,前往下一站中国香港。奥运圣火在经历近一个月的全球传递之后,将回到中国领土。香港站圣火传递将在5月2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将组织一次精彩纷呈的传递活动。

  为了筹备奥运圣火传递,香港4月进行了奥运圣火传递模拟测试。伴随着圣火境外传递的坎坎坷坷,港人对奥运圣火到来的期盼也更加高涨。据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总署的统计,目前已有超过2万名学校师生表示要参加奥运火炬来港的有关欢迎活动。民政事务总署高档项目经理李炯荣透露,圣火在港传递当日,欢迎圣火的队伍会分为两类,一是由康文署统筹的正式在沿途为圣火打气的团队;再有是自发为圣火和北京奥运加油的各界人士,估计达数十万人。

  27日,来自香港金融界、医学界、政界、演艺界、妇女界、体育界以及民间机构的14位代表举行记者会,高呼支持奥运口号,共同发起“全民迎圣火——中国加油”活动。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苏泽光表示,能够为奥运圣火神州大地之行打“头阵”是香港的光荣。发起这个“全民迎圣火”活动,是希望呼吁全体香港市民在5月2日圣火传递那一天,无论在工作岗位,还是在学校,在街上,共同向全世界展示“团结一致支持奥运、热爱祖国的情怀”。据介绍,5月2日将成为“红衣日”,呼吁市民都身穿红色衣服,这个活动已得到服装连锁店支持,将发售印有“中国加油”字样的红色T恤。“中国加油”4个字由刘德华书写。香港各大商场也将于5月2日现场直播奥运火炬在港传递。

  为了确保火炬传递活动顺利进行,香港警方将出动3000名警力维持活动现场秩序。 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吴家声29日表示,在火炬传递期间,警方会尽可能确保交通畅顺,尽量减少交通堵塞,并会调派足够人员执行交通管理任务。如当时的形势及交通情况有需要,运输署及警方将会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特约记者凌佳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