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火炬手赞圣火是一种激励 境内传递将拉序幕(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4:19  竞报

 手记

 越南人和摩托车

(竞报记者 郭利君)来到越南的街头,满大街跑的不是在中国随处可见的自行车,而是摩托车。越南当地人有这么一句话:先买摩托车,再谈婚论嫁。这足以看出摩托车在越南人生活中的地位。

  据当地人介绍,这些摩托车主要都是中国进口而来,产地多为重庆。“价格我们能接受,最重要的是中国生产的摩托车质量好。”一位骑着摩托车在等红灯的当地人这样对记者说。在越南的大街小巷,摩托车修理店和配件店生意格外好。如果所处的地点位于繁华区,一个20平方米的修理店可以月收入人民币2000多元,而胡志明市的平均月工资为700多元。

  越南的女孩也能骑摩托,即便是在繁华区上班的白领也会将摩托车作为首选的交通工具。不过,由于越南的纬度比较低,日照比较强烈,所以很多女孩在骑摩托车之前总是将自己包了个严严实实。头上戴着越南传统的斗笠,身上穿着民族服装,脚下是现代化的摩托车,越南女孩将传统和现代完美地结合在了一起。

 圣火·境内传递

 境内传递“先遣队”昨赴三亚

  昨天上午,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运行一队在北京奥运大厦集结,集体乘车奔赴首都机场。下午,运行一队将乘坐南航飞机直飞境内传递首站海南三亚,为即将开始的境内传递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境内火炬传递将于5月4日在海南三亚拉开序幕。据介绍,境内传递的运行模式区别于境外传递,不同于集体乘坐包机形式。境内传递将分为两个运行团队,采取隔省间的蛙跳式运行模式。运行一队在负责完境内火炬在海南的传递后,将直接赶赴福建,等待火炬的到来,而在广东的传递则有运行二队负责。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