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好八连"指导员当上海火炬手 最希望在南京路传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59  新闻晚报

  早在晚会开始前,便在舞台前方整齐坐定的四个方阵,是所有参与上海段传递的北京奥运会火炬手。记者随机采访中,正巧遇上了一位“最可爱的人”,南京路上好八连的连队指导员,28岁的黄森。

  请黄森介绍自己是件困难的事,几个回合的提问,他总是谦虚地笑着,然后说:“其实我个人没做什么,我所在的部队非常优秀。”再追问,黄森才说自己来自“南京路上好八连”,而且是这支光荣连队的第20任连队指导员。“每个月的10日、20日都是我们的‘为民服务日’,这个传统已经延续了26年。而我们和南京东路云中居委10多位孤老结为帮扶对子,也是26年从未间断。”

  南京路上好八连,这个光荣的称谓到今年4月25日,已经有整整45年的历史。而黄森加入八连也已有两年多,今年也正好是他入伍的第10个年头。能以军人的身份,为北京奥运会手擎火炬跑上一棒,黄森感到特别光荣。“一直以来我们也非常关心火炬传递的新闻,觉得那些护送圣火的武警战士履行职责非常漂亮,要向他们学习。为了跑好我的一棒,我在平时勤炼身体的同时,也对奥运会加深了思想上的认识。奥运会就是要公平、和平、和谐,而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也是我们军人的使命。”

  目前,各位火炬手所跑的路段还未公布,黄森说:“希望能在黄浦区,最希望能在南京路跑——那是我们的母亲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