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魏纪中:境外火炬接力非常成功 现在就应宣传7年成就(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53  新京报

 “我们现在就要宣传这7年的成就”  

  从申奥成功至今的7年时间里,我们努力所得的筹备成果应该现在就展开宣传。  

  新京报:您认为是什么原因支持了这些明目张胆干涉传递的人?

  魏:干涉的人都是与奥运无关的人、并不是奥运大家庭里的人,他们把奥运政治化了,一些情况也被媒体的渲染炒作放大了。在境外传递中,有人阻挠,也有人支持,但媒体更多地报道了阻挠的情况。虽然国际媒体很强势很主流,但这并不能推翻火炬传递。

  新京报:包括西方部分媒体在内的一些外部势力,在报道北京奥运圣火传递中表现出了偏向和渲染炒作,原因是什么?

  魏:现在看来,这是因为我们宣传的力度远远不够。从申奥成功至今的7年时间里,我们努力所得的筹备成果应该现在就展开宣传。等到奥运会结束后再总结,是不对的。

  比如北京提倡的“科技奥运”,我们不是把“鸟巢”和“水立方”都顺利建成了吗?在有关“绿色奥运”的环保方面,北京付出了多少,和几年前相比有多大的成果?这些成果不能等到奥运结束后再总结,我们现在就要做。让世界更了解中国、北京奥运的实际情况。

  新京报:本次传递中发生的暴力事件次日就能见到报道,中国的相关政府部门也及时作出回应。信息渠道的通畅是否也是一个进步?

  魏:早在“非典”时期,我国政府就已建立了面对危机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机制。在本次传递中,每当有突发事件,政府相关部门能在第一时间站出来发布事实真相,阐明我国对此的立场、观点。尽早掌握话语权,使歪曲的报道不攻自破。

  本报记者 刘洋

  本稿采写/翻译 本报记者 吴妮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