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圣火报道途中出现高原反应 香港艺人王喜无碍拟归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曾登上珠穆朗玛峰及有多次往西藏经验的艺人王喜(本名邝毅怡),上周代表无线往珠峰报道奥运圣火传送的实况。 但28日到达新闻中心后他有强烈的高原反应,大会为安全起见将他送到低海拔的定日县救治,却在途中又遭遇翻车事故,幸好无生命危险。

  而29日傍晚,无线方面已联络到王喜,他表示在医院检查完后,已无大碍,最迟30日归队,重返采访大本营。

  据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的西藏自治区新闻发言人29日在绒布寺新闻中心召开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代表香港TVB采访的王喜以及一位宋先生28日到达新闻中心后有强烈的高原反应。需连夜用120救护车将他们送往定日进行救治,不过在离开驻地20公里的地方救护车侧翻,卫生厅厅长闻讯后迅速赶到现场,指挥抢救,后来安全地将王喜先生送到了定日医院,意外中有人员头部受伤,情况良好。

  据随队医生李奎说,王喜在路上经过定日县时就反应明显,跟随全体记者来到海拔504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后继续恶化,出现剧烈头疼、恶寒等症状,血氧饱和度偏低,决定让他撤离,没有想到又再发生车祸。

  29日记者已与王喜通过电话,他表示可能之前感冒未清有关,当晚抵基地时身体突然感不适。当开始睡觉时,医生来检查发现血液含氧量很低,为了安全起见,大会立即安排专车送他到海拔4800米的医院检查。但因天黑路烂,救护车冲下十多尺深的河。他被救出后,胸部、背部都感到痛,幸好送院后做扫描检查,医生认为无大碍。

  而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表示,29日已联络过王喜,他情况稳定。到了傍晚,曾醒明再次回电表示:“王喜在医院检查完后,已无大碍,最迟明日归队,将返回海拔5200米基地,会合编导李汉基继续采访奥运圣火在珠峰传送的消息。”

  这次他负责报道是奥运圣火登上珠峰,从珠峰起点传送圣火开始,至完成传送为止。出发前,王喜最担心当地的电力、食水及食物,已带齐装备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