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传圣火是李丽珊人生第二紧张时刻 古巨基:胜过获奖(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05  中国新闻网

  文艺界别:

  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叶咏诗,这次负责在维港上的火炬传送路段。平时在乐团指挥若定的她表示,自己很喜欢游泳和跑步,并有打高尔夫球等运动。她谦称,自己欠缺运动细胞,所以很佩服运动员的坚毅。她非常支持奥运,也希望全港市民也能像她一样支持。

  古巨基:胜过获奖

  香港著名男歌手古巨基,这次负责传送弥敦道一段路。他表示,为了迎接传送圣火的时刻,他最近也有保持做运动、健身、跑步等。问及他有否信心完成传送工作,他表示,自己作为歌手,经常要在场上跳舞,此举的运动量也很大,因此有十足信心能应付。他说,得知自己有份传递圣火,心情像开演唱会般紧张,同时兴奋比获奖更甚。

  第6棒火炬手是青年偶像歌手方力申,他表示,对获选成为火炬手感到荣幸,“很开心,很荣幸,6号是我的lucky number(幸运号码),我会以最佳状态完成传递。”他说,自己以往以奥运选手身份参加奥运,现时虽然退出运动员行列,但能以火炬手身份参加圣火传递,令自己同样有亲身参加奥运的感觉。

  公众界别:

  香港人以拚搏进取的香港精神为荣,港大医学院准毕业生李奇光,将参加火炬传递尖沙咀段第89棒,从艺人汪明荃手中接棒,传递给中联办副主任李刚。说起提名过程,原来还有意外:“去年中接到面试通知,还担心会和毕业考试时间冲突。”

  李奇光幼年家境贫困,激励他奋发图强,成为闻名一时的会考10A生,正是这种逆境中不屈的经历和奋力拚搏的精神,也促成他成功当选火炬手。

  阮维新:加紧演练

  阮维新任惩教署高级惩教主任,凭多次参与纪律部队为残障人士筹款的运动会和其它公益事业获选为火炬手,将登上“公主号”成为横跨维港的4个火炬手之一。

  阮维新表示十分兴奋,并按捺不住不断演练传递火炬要诀。“最重要全程保持微笑,向市民大众传递奥运和谐共进的精神。”他笑说,要趁正式传递前最后一两天时间,多搭几次天星小轮,“先体会一下火炬手的感觉。”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