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上海为奥运喝彩为北京祝福 叶冲裁判身份参与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04  东方体育日报

  再过100天,叶冲就将以一名裁判员的身份前往北京,参与到他的第六届奥运会中。再过20天,耄耋老人卞月娥将亲手高举“祥云”跑在北京奥运圣火上海站传递的路上。每个人都有一段奥运故事,每个人都有一份对奥运的祝福,在上海还有更多像叶冲、卞月娥这样的普通市民,昨天晚上,他们和上海市火炬手、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到“上海人民迎2008年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文艺晚会暨上海奥运志愿者授旗仪式”中,他们代表1800万上海市民喊出了一声声“奥运加油”、“中国加油”。

  这两天,叶冲的腰伤又犯了,不仅需要戴着护腰,就连走路都不太方便。但他依然活跃在祝福北京奥运的各种庆祝活动上。“我参加了五届奥运会,前面就王义夫一个老将了。老实讲,今年我还想上去拼一拼,就是要拿块金牌回来让那些老外看看!但是可惜啊,不服老不行,击剑讲究的还是反应速度,现在,就看这批小的了……”但北京奥运会上,叶冲将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实现自己第六届奥运会的梦想。“现在,裁判是我的副业,奥运会上我的主要工作是央视的解说嘉宾。作为一个运动员出身的裁判,我非常能体会公平竞争对于运动员的意义。而我要做的,就是用自己公正的判决,发扬奥林匹克公平竞赛的原则,决不让一个运动员因为我们裁判而留下遗憾。”

  叶冲的奥运梦想在赛场,而离休干部卞月娥的奥运梦想,则是希望每个参与到北京奥运的老年人都越活跃年轻。“我今年正好80整岁,对我来说,能在有生之年亲眼看到我们祖国举办奥运会,我无比激动。而且能够作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我更是无比骄傲。我现在每天都要走上400米作为我火炬传递的锻炼。我希望通过我那一段短短的火炬传递路程,告诉每一个老年人,任何人只要全身心参与到奥运会中来,都能拥有一颗年轻的心。”

  “上海荣誉市民”马西门来自英国,他也将参与到奥运圣火在上海的传递。马西门的来头可不小,他不仅获得过“白玉兰奖”,参加过上海国际马拉松赛,还经常组织慈善慢跑比赛。“上海是奥运足球比赛的分赛场,可惜英国足球队没能入围奥运会。那么中国队就是我的主队,我现在最大的梦想就是希望中国男女足都能在这次奥运会上踢得精彩。”

  奥运的脚步伴随着“100”这个特殊的数字,向我们走近了。晚会上,《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我是志愿者》等奥运歌曲在会场唱响,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而1800万上海人民的“同一个梦想”,就是为奥运喝彩,为北京祝福,为中国加油。(本报记者 邹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