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圣火传递18区各界市民参与 当天可能有零散骤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2: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30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奥运圣火30日运抵香港,并于本周五展开约8小时的圣火接力传送。

  特区政府将于圣火传送当日举行多项活动,包括上午10至10时半会在文化中心举行圣火起跑仪式,接着于下午2至3时在沙田马场举行“万众欢腾传圣火”活动,届时会有15000人参与。至下午5至6时,会在湾仔金紫荆广场举行闭幕典礼,圣火其后会经专机运往澳门。

  香港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表示,望市民保持理性平和及欢欣的心情,为火炬手打气。

  在沙田马场举行的大型小区庆祝活动“万众欢腾传圣火”,将招待15000名来自全港18区的市民参与。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表示,届时将有大型巡游,为圣火到来作热身,期间并会展示香港东西文化交汇,以及作为亚洲国际都会的特色,市民更可在马场内的奥运特许店购买纪念品,整个活动更有电视全程直播。

  18区各界市民参与

  当圣火传送至马术比赛场地,马场大屏幕会直播火炬手从马术比赛场地传送到沙田马场的过程,市民可在马场内亲身观看火炬手在马匹上传送火炬。

  同时,还有“舞蹈无疆界”的舞蹈和舞狮表演、由本地歌手带领合唱团演唱与奥运相关歌曲的“奥运唱不停”,以至“同心马术创高峰”的马术表演等。

  港铁已安排3班特别列车,由沙田港铁站接送参加者到马场。活动结束后,加开5班特别班次,疏导马场的人流。

  避免外墙晾晒衣物

  沙田民政专员已向圣火途经的屋苑发信,要求住户避免于圣火传送当天在外墙晾晒衣物。

  尤曾家丽表示,届时将有万千镜头“对准”香港,香港有需要“整理整理”、以“最靓”仪容面对国际,但只是呼吁性质,不是强制要求。她称,当日有很多巿民会挥动国旗及区旗为火炬手打气,呼吁他们保留国旗及区旗。

  港岛交通将大塞车

  香港天文台预测圣火传送当天有零散骤雨,运输署首席主任苏佑安预计告士打道、干诺道中、金钟道、轩尼诗道及红隧交通显著繁忙及挤塞,一旦遇紧急事故,港岛区更会严重挤塞,15至30分钟的阻延便需用上1倍时间来消化车龙。

  苏佑安提醒,驾车人士应避免驾车往火炬路线一带,学生和考生应预留充足的交通时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