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世界最高 建筑均用环保材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00:35  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林夕)尽管这里的新闻中心无法做到24小时供水供电,在这里无法睡在温暖的房间里,甚至无法洗脸,但前来的记者们没人抱怨,因为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它就是海拔5040米的绒布珠峰大本营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主要负责人员杨战旗已经在这里工作半个月了。他在这里对记者表示,尽管这里的设施不够完善,但他们已经尽力了。

  据杨战旗介绍,建设工作先遣队于4月2日抵达珠峰绒布寺地区的绒布宾馆一带开始翻修工作。而在此之前,这里的通讯只是一部时通时不通的卫星电话,电力是只有4千瓦的太阳能电站,只能带起来几个灯泡。而现如今的新闻中心在住房、通讯、食宿和医疗等各方面有了很大改善。在这里,甚至能找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政代办所。

  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建设媒体记者居住的活动房、电力设施、网络等工作中所使用的均是环保材料,在建设工作当中也符合珠峰自然保护区的各项环保规定。这些设施刚刚建成不久,但地面上看不到任何施工痕迹,证明在建设过程中使用了高科技环保材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