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群星璀璨传圣火 李丽珊黄金宝刘德华均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1:55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4月29日电(记者徐征)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全球传递的一站,香港的火炬手名单迟迟未被公布。29日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正式宣布120名火炬手名单,胃口被吊得高高的人们终于放下心来,作为国际大都市、亚洲动感之都的香港,排出的火炬手也是阵容强大、群星璀璨。

  作为香港精神的代表,为香港夺得首枚奥运会金牌的“风之后”李丽珊与著名自行车运动员黄金宝自然是当仁不让。李丽珊将会成为香港“第一棒”,北京奥运圣火将从李丽珊的手上开始在香港的征程。她说:“成为香港的首名火炬手,和我夺得奥运会金牌一样,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时刻。”

  已经夺得众多世界大赛冠军、独缺一枚奥运金牌的“亚洲车王”黄金宝将接过香港站的最后一棒。他将在全世界的瞩目之下,点燃位于金紫荆广场的圣火盆,而将火炬传递给他的,则是香港体育协会暨奥委会主席霍震霆。

  除了一头一尾两位重量级人物压阵,其他火炬手中也是星光灿烂。42名运动员代表包括了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双打银牌得主李静、高礼泽,2007年世界羽毛球锦标赛亚军王晨、2006年多哈亚运会乒乓球女单亚军帖雅娜和“香港女飞鱼”蔡晓慧等一大批在国际比赛中获奖的运动员和教练员。

  霍震霆表示,“虽然体育界人士只占到三分之一,但是这次的火炬手名单囊括了香港各界方方面面的优秀人才,他们都为香港作出了贡献,他们成为火炬手当之无愧。”

  作为亚洲时尚之都,香港一大票演艺明星也会成为火炬手。“四大天王”中的刘德华、张学友都将成为火炬手,古巨基、陈奕迅、陈慧琳等当红明星也会手举火炬,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

  此外,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香港长江实业集团董事总经理兼副主席李泽钜,凤凰卫视资讯台首席主播吴小莉等都在火炬手名单中。

  在120名火炬手中,年龄最大的是74岁的香港金利来集团主席曾宪梓,年龄最小的是赵颂熙,他虽然只有14岁,却已在众多国际乒乓球比赛中获得了好成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