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新闻网:香港火炬手让紫荆花更加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1: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陈国华)一百二十名香港火炬手,来自香港各界,都是各自领域的杰出人物,正因为有他们的存在,紫荆花才更加美丽。

  来自体育界的奥运风帆金牌得主、“风之后”李丽珊,国际单车赛冠军得主黄金宝分别司职香港区奥运火炬接力的首尾棒。他们作为香港杰出运动员的代表,在竞技场上曾多次为香港为中国争光。

  来自演艺界的有电视广播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志云,身兼全国政协委员的汪明荃,歌手陈奕迅、张学友,艺人刘德华、古巨基、方力申、陈慧琳等。他们作为千千万万香港艺人的代表,在香港辉煌的演艺历史上,曾经扮演或正在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来自政界的人士,有香港行政会议成员梁振英、原全国人大常委曾宪梓、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全国政协常委洪祖杭、港协暨奥委会会长霍震霆等。这些人士皆是香港政坛的明星,见证过香港回归前后的历史风云,都为香港政通人和作出过重要贡献。

  来自工商界的人士有长实副主席李泽钜、新地副主席郭炳江、信德集团董事总经理何超琼等。香港作为亚洲经济四小龙,国际大都会,商界人才辈出,霍英东、李嘉诚等名流在国际商界赫赫有名。商界名流的百年商海搏击,为香港写下了一个个商业传奇。

  来自文化教育界的有少年发明家陈易希、科技大学校长朱经武、恒生商学院校长崔康常,及香港小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叶咏诗等。香港作为亚洲的国际大都会,不仅要有商业土壤,更要有文化氛围。

  香港在产生大批商界富豪的同时,也培养了自己的港岛文化,金庸这位文化大家的出现,让港岛文化不再寂寞。近年来,香港的优才计划,引进了大批文化名人落户香港,为东方之珠增添着文化的光辉。

  一百二十名火炬手,如同一颗颗明星,为东方明珠增色,为紫荆花添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