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传递时间经过精心选择 保证安全交通顺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1:3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19站来到了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这也是越南首次迎来象征着“和平、友谊和希望”的奥运圣火。当地时间4月29日的下午6点,也就是北京时间的今天晚上7点钟,奥运圣火开始了在这座城市的传递活动。新华网即时连线新华社驻河内分社首席记者黄海敏了解了现场的最新情况,黄海敏是特意从河内赶到胡志明市进行采访报道的。

  本网编辑:你好,黄海敏。传递活动马上就要开始了,请您给我们描述一下现场的情况好吗?

  黄海敏:好的。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胡志明市大剧院前的广场上,这次奥运圣火传递的起点就设在这里。主办方在广场台阶上搭了一个比较大的台子,我看到主席台上已经挂出了有奥运会标志的旗子,工作人员也已进入现场,群众也已就坐。主席台周边的建筑物上悬挂着一些奥运会的旗帜以及中国和越南的国旗。目前现场已经聚集了三千多名群众,气氛比较热烈。

  本网编辑:之前几站的传递时间通常都是在上午或者是下午的两、三点举行,为什么这次越南选择在傍晚这个时间呢?

  黄海敏:我们之前专访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的副主席阮氏秋霞时曾经专门问过这个问题,她对此的解释是,针对当前胡志明市交通严重超负荷的现实因素,火炬传递选择了那些既能保证安全交通顺畅,又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街区进行。并且传递时间将避开城市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因此最后选择在今天傍晚。

  本网编辑:世界各国以领导人的名字命名的城市并不多见,这次奥运圣火在越南站的传递并没有选择首都河内,而是选择了胡志明市,您认为这是否有一些特别的考虑呢?

  黄海敏:越南官方一直没有说明为什么选择在胡志明市举行北京奥运圣火的传递活动,但是我个人认为这与这个城市的一些特点有很大关系。胡志明市位于越南南部,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现在是越南的第一大城市。这里是越南的经济、科技和金融中心,胡志明市还被称为越南核心开放的窗口,是越南经济开放的火车头。据我所知,胡志明市的生产总值占全国的25%,它也是越南第一个成立证券交易所的城市。因此越南主办方利用奥运会火炬传递的机会,向世人展示核心开放中的越南风貌,展示越南核心开放的成果,这应该是把火炬传递选在胡志明市的主要原因。

  本网编辑:今天的传递路线是不是也会经过胡志明市主要的街道和景点呢?

  黄海敏:出于多方面因素的考虑,这次正式的传递路线越南方面到现在也还没有公布。但是据我们了解,传递活动在胡志明市大剧院出发之后,会经过胡志明市的人民委员会驻地,然后再经过著名的统一宫以及胡志明市的大教堂,也就是说传递沿途会看到这个城市的主要景点。

  本网编辑:您刚才提到这次传递会经过胡志明市的主要景点,越南曾经是法国的殖民地,那么沿途是否会有很多法式的建筑?这次传递的起点站胡志明市的大剧院在当地很有名,它是什么样子呢?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