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当选香港奥运火炬手(图)(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0:3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当选香港奥运火炬手(图)(2)

  吴小莉凭着她在新闻传媒工作上的出色表现,得到中外多个不同团体/机构的认同并颁予殊荣,包括︰

  1999年,英文《AsiaWeek》选出50位对21世纪中国发展具影响力的人物,小莉被《AsiaWeek》选为“当今您最应该认识的中国重要人物”。

  2000年﹐新华社环球杂志举办读者票选﹐小莉获选为“环球20位最具影响力世纪女性之一”﹐是唯一获选的华人新闻从业人仕。

  2002年,由湖南卫视新青年栏目、北京青年报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02年新青年十大新锐”中,小莉被推举为”最具职业精神的新锐人物”。

  2004 年, 获泰王国颁发泰国尊荣卡( THAILAND ELITE Card )。

  2004年7月,香港Jessica 杂志遴选2004年十位香港成功女性,小莉名列其中,同期获选者包括第一及二届香港立法会主席范徐丽泰女士,资深电影人施南生等人。

  2004年8月,由中国文化部、共青团中央联合主办“我心目中的中华青春偶像”活动,向全球中华青少年公开进行票选中华青春偶像,最后选出五位: 杨利伟,姚明,丁磊,吴小莉,邓亚萍。小莉是唯一一位传媒人,票选的评语为:东方女性,传扬中华文化。

  2006年,美国具百年历史著名的传媒行业杂志“Variety”,中文版“综艺”评述吴小莉为“娱乐传媒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女性人物”。

  由于其专业及正面的积极形象,吴小莉亦时常获邀参与各地的社会公益及慈善活动。期间除主持凤凰卫视《爱心大使》人性关怀节目外,1999年,被中华慈善总会选为蠋光工程慈善大使;2000及2003年,获中国环保总局邀请,成为香港特区两位环境使者之一;2000及2003年,应世界宣明会邀请,以『爱心大使』的名义参加“马来西亚饥饿30”活动。2001及2003年﹐连续两届世界华商大会获邀为大会形象大使及传媒大使;2003年,中国国际志愿者委员会﹐委选她为中国国际志愿者形象大使。2005年,获选为中国全国青年委员,2006年当选香港青年联会副主席。

  另一位获选为火炬手之一的曾光,是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现年二十岁,于西安外国语大学就读法律英语。 专题网站: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