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当选香港奥运火炬手(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20:38  中国新闻网
香港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当选香港奥运火炬手(图)

  中新网4月29日电 中国香港奥委会今天(4月29日)公布本港奥运火炬手名单,香港凤凰卫视主播吴小莉、200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曾光榜上有名。

  吴小莉现任香港凤凰卫视信息台副台长兼主持人,为一名媒体专业人士。小莉获知被委任为本港奥运火炬手之一时兴奋表示,她在香港已工作了颇长的日子,一直以连系全球华人、沟通世界为己任,今次能获选为火炬手之一,感到非常光荣和骄傲,觉得是香港人给她工作的肯定,亦是一次难得的机会。小莉于四月中旬因工作过渡忙碌而引发急性盲肠炎,但经过手术后经已康复,并经医生同意可进行跑步活动。

  吴小莉自1988年开始进入新闻领域工作,担任台湾中华电视公司新闻记者及主播。1993年,应香港卫星电视(StarTV,现称”星空传媒”)之邀,转赴香港发展,担任财经节目制作人、主持人,其后升任财经节目经理、节目制作经理,开始参与卫星媒体管理工作,并逐步打开亚洲华语观众市场。

  1996年,吴小莉转投香港凤凰卫视(Phoenix Satellite TV,为香港上市公司,获新闻集团透过旗下星空传媒参与投资及技术支持),任节目统筹经理及主持人,进入涵盖全中国的全球华语媒体平台。从1997年柯受良飞越黄河、 香港回归主持凤凰卫视60个小时的直播特别节目、1999年澳门回归特别节目、2000年参与全球25小时直播迎千禧年特别节目,到2001年主持凤凰卫视北京莫斯科申办奥运13个小时直播特别节目,以及历年北京两会全程现场报导等等,她的主持带领华语观众参与见证多项重要历史事件。

  1997年起,吴小莉以新闻主播身份开始主持每晚9点凤凰卫视旗舰新闻节目《时事直通车》。2001年美国发生911事件,几分钟后,凤凰卫视纽约记者站向香港总部报告,小莉就是在这个节目中,首先同步向中国的观众报导这影响全球布局的事件。1998年,鳯凰卫视更推出新闻性追踪节目《小莉看时事》,她的愿望是︰当大事发生时我存在,有中国人的地方就有我。

  2001年,凤凰卫视推出24小时财经时事频道”信息台”,吴小莉升任信息台副台长和首席主播,参与凤凰卫视信息台节目的策划和制作。她现在最大的愿望﹐是能沟通世界华人,在每晚主播新闻节目结束时,能衷心祝福全球华人平安。2003年推出《小莉看世界》,进一步提供华语观众涵盖全球及区域议题的深度报导节目。

  吴小莉曾参与许多大型采访,为了采访第一手国际新闻大事,她多次远赴世界各地报导最新的时事发展。1998年底正值亚洲金融风暴期间,吴到马来西亚报导《亚太经合会议》过程,灵敏机智并巧妙地利用她手上的十元人民纸币发问,令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停步回答她有关人民币是否会贬值的问题。1998年,中国国家总理朱镕基上任的中外记者会上,朱镕基也点名表示喜欢收看吴小莉主持的节目。1998年,江泽民到日本进行歴史性访问,小莉从东京、仙台到札幌一路追访,其间,多次成功采访江泽民。1999年,朱镕基访美,为中国加入世贸做最后铺路,吴随行赴美采访,见证中美入世谈判的关键时刻。2000年,朝鲜半岛南北领袖历史性峯会后,首次进行南北离散家庭重聚,小莉特赴汉城,制作《小莉看时事》、《爱心大使》两栏目特别节目,以时事新闻及人性关怀双重角度带领观众见证历史性事件。这段时间以来,华语观众透过她的采访报导,近距离地观察到世界和地区政经领域的趋势和发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