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越南胡志明市传递开始 全程预计一个半小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胡志明市4月29日电(记者 沈晨) 当地时间今天傍晚18时25分(北京时间晚19时25分)左右,北京奥运会圣火在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的传递开始,首棒火炬手、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跑出了圣火传递的首棒。

  北京奥运圣火是在当地时间昨晚22时57分(北京时间23时57分)飞抵胡志明市的,胡志明市是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和谐之旅”的第十九站,本次接力也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该市。

  今天的胡志明市天公作美,圣火传递起跑时天气凉爽。虽然早先预报可能下雨,但当地华侨华人及中国留学生们心中迎接圣火的热情未受丝毫影响,他们和当地市民一道,为奥运圣火加油助威。

  当地时间晚18时25分,在胡志明市中心的大剧院举行了取火和起跑仪式,首棒火炬手、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阮氏秋霞从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手中接过火炬,跑出了圣火传递的首棒。圣火在经历胡志明市多处著名地标后,将抵达设在第七军区体育馆的终点,全程长约10余公里,预计用时一个半小时。

  将有六十名火炬手参加胡志明市的圣火传递,包括越南当地政要、著名艺术家以及运动员等。还有5名华人火炬手参与胡志明市的接力,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驻胡志明总领事许明亮都将作为火炬手传递圣火。

  越南各有关方面都表示,非常关注北京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并承诺将绝对确保传递的安全。

  4月30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圣火将离开胡志明市,前往下一站——“东方明珠”香港,奥运圣火在经历五大洲传递之后,将首次返回中国领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