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圣火传递开始 火炬接力组委会主任任第一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24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9日讯 当地时间4月28日晚10时57分(北京时间28日晚11时57分),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经过六个小时左右的飞行,由朝鲜首都平壤飞抵越南的胡志明市,这也是北京奥运圣火在境外传递的第19站。当地时间29日下午18时10分(北京时间19时10分),传递起跑仪式在胡志明纪念馆前举行。

  首先在起跑仪式上致辞的是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阮重喜,他对北京奥运圣火的来到表示热烈的欢迎,中越两国的关系非常友好,奥运圣火的来到也证明了中越两国关系将会进一步发展,两国人民将会以此为契机在各个领域进行多样的合作。

  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火炬接力组委会主任阮氏秋霞随后致辞,她热烈欢迎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美丽的胡志明市。越南和中国有着相似的历史和传统,中越两国的人民非常热爱奥林匹克运动,北京奥运会圣火来到胡志明市给这座城市带来了喜庆的气氛。同时,她还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紧接着北京奥组委副主席李炳华和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走上了庆典仪式台。李炳华将祥云火炬转交给了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胡乾文将火炬进行展示后,转交给了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火炬接力组委会主任、第一棒火炬手阮氏秋霞,从而拉开了今天火炬传递的序幕。

  今天的起跑仪式是在夜幕下开始的,开始时间为当地时间18点10分,这也是胡志明市华灯初上的时间。越南胡志明市素有“东方明珠”之称,今天的圣火传递可以途经胡志明市诸多美丽的名胜景观。(李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