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海:黄山腹地奇景荟萃 狮子峰最适合观赏云海日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9:15  新浪体育
北海:黄山腹地奇景荟萃 狮子峰最适合观赏云海日出

  【北海】北海景区是黄山景区的腹地,精华集中,奇景荟萃。狮子峰、清凉台、猴子观海、仙人背宝、梦笔生花、飞来石、十八罗汉朝南海等令游人目不暇接。狮子峰上的清凉台是观赏云海和日出的最佳之处。始信峰风光绮丽,游人至此,每有"始信黄山天下奇"之赞。北海景区奇松怪石甚多,如黑虎松、连理松、"梦笔生花"、"二仙下棋"、"十八罗汉朝南海"等。在北海曙光亭,可观十八罗汉朝南海、丞相观棋、仙人下棋、仙人背包、猪八戒背媳妇、石钟、童子拜观音等景;可以欣赏到始信峰和石笋峰等优美风景,令人不禁浮想联篇。在北海散花坞可观赏"梦笔生花"。观赏北海景色的主要观赏点是狮子峰山腰的清凉台,清凉台突出在三面临空谷的危岩上,是观日出和云海的最佳处,可观猪八戒吃西瓜、飞来柱、扇子松、达摩面壁等景;在狮子峰峰顶可以看到一平顶山峰上的岩石其状如猴,名为"猴子观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