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香港圣火传递路线:将经过尖沙咀维多利亚港等景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8: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四月二十九日电 (记者 晓萍)北京二00八奥运会圣火即将于三十日抵港。香港特区政府二十九日公布香港区火炬接力的路线安排,圣火将经尖沙咀文化中心、青马大桥、维多利亚港等多个香港著名景点。同时,特区政府将于五月二日传递圣火当日安排三场盛大的庆祝活动,喜迎圣火。

  特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尤曾家丽、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署长周达明、民政事务总署署长陈甘美华、运输署首席运输主任苏佑安及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吴家声,今日在记者会上公布了香港区火炬接力的详情。

  周达明在会上介绍,奥运圣火今日完成在胡志明市的传递后,将于三十日下午约二时抵达香港,并于五月二日在港展开八小时的传递,传递路线与四月十八日进行的测试路线相若,仅作一些细节调整。

  据公布的路线,五月二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圣火将在尖沙咀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开始接力传递。火炬手由文化中心露天广场接力跑至柯士甸道及广东道交界时,就会由专车将火种灯运到西九龙,再到青马大桥。接着,火炬手再以跑步形式将火炬传送至青马大桥观景台。

  此后,火种灯由专车送至沙田,再由火炬手传送。为免影响该区三个会考考场,在沙田的传送转换点作了调整,转换点改至沙田乡事会路。火炬手跑至石门龙舟训练中心,由龙舟运送火炬过对岸,再到奥运马术场地及沙田马场。稍作休息后,车队将火种灯运往尖沙咀海滨花园,再上船送到中环。火炬手将在中环、湾仔进行传递,最后将火炬传送至终点湾仔金紫荆广场。

  据悉,特区政府于五月二日当日安排三场庆祝活动,包括在文化中心露天广场举行隆重的庆祝起跑仪式;火炬到了沙田马场时,约下午二时至三时举行社区庆祝活动,约有一万五千名市民参加;最后当火炬抵达金紫荆广场后,将举行盛大的闭幕仪式。

  五月二日下午六时,圣火火种将直接送往香港机场,并由专机运往澳门进行下一站传递。

  尤曾家丽今日呼吁市民保持理性平和欢欣的心情,迎接奥运火炬在港的传递。对于火炬传递期间对市面交通造成的影响,尤曾家丽呼吁市民留意警方及运输署通告,并加以支持和配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