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壤奥运圣火传递方方面面:40万人观看史上之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奥运圣火28日首次抵达平壤,当地的圣火传递活动也没有出现任何意外,在朝鲜人民的热烈欢呼里顺利完成。

  比起其他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其他城市需要两三道警力组成的铁桶阵,圣火传递在平壤的护卫队员只有六个人。

  朝鲜派国家领导人出席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出席了当天上午在平壤主体思想塔举行的奥运圣火起跑仪式。

  虽然金永南在当天没有致词或发表讲话,但他的出席足以证明朝方对该活动的重视。

  从平壤市人民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朴炳钟手中接过火炬后,金永南凝视火炬片刻,然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棒火炬手朴斗益,他是曾率领朝鲜队闯入英格兰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足球英雄。

  最繁忙的人数中国驻朝大使

  平壤圣火传递活动过程中最繁忙的人,是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

  圣火于当天凌晨零点38分从仁川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刘晓明亲自登上舷梯迎接了奥运火炬。在上午10点开始的起跑活动中,刘晓明还作为中方代表发表了讲话。

  在圣火从主体思想塔出发以后,刘晓明换上运动服前往友谊塔,从朝鲜火炬手手中接过火炬,亲自进行了传递。

  据悉,朝鲜从中国进口了朝鲜共和国国旗、五星红旗、北京奥运会会旗等“三件套”。

  据了解,这套旗分发给了深夜前往顺安国际机场迎接圣火的平壤市民、中国留学生、企业界人士、和华侨等。

  当天的圣火传递路线沿途,平壤市民梦挥舞着鲜花,为火炬手传递表示了热烈的加油和助威。

  观看人数达40万最壮观

  回顾这次奥运火炬在平壤传递的全过程,人们不难发现,这是北京奥运火炬至今为止最为壮观的一次境外传递活动。

  观看人数最多是平壤传递活动的最大特点。据朝鲜奥委会官员透露,此次到现场观看火炬传递活动的平壤市民达到40万人。在20公里长的传递路线上,奥运火炬处处受到平壤市民的夹道欢迎,他们之中有年过七旬的老人,也有活泼可爱的儿童,真正出现了携老带幼、万众出动的感人情景,体现了广泛的群众性和参与精神。(综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