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罗马侨界举行“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座谈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4:23  中国新闻网
罗马侨界举行“迎奥运倒计时一百天”座谈会(图)

  中新网4月29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联合时报》报道,4月30日,第29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为了迎接这一时刻的到来,罗马侨界28日下午在罗马贸易会会所举行座谈会,商讨如何在奥运会开幕前最后的100天时间里举行各种活动,支持北京奥运会。罗马各侨团的代表、各中文学校负责人与应邀前来指导工作的的中国驻意大利大使馆领事部马景莲主任一道出席了座谈会。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廖宗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欧美各国侨界近来开展支持北京奥运会、谴责“藏独”分子破坏奥运圣火传递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表示,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候,生活在意大利罗马地区的广大侨胞应该结合融入主流、加强友谊这样一个永恒的主题去宣传、支持北京奥运会。为此,罗马侨界决定在5月10日这一天与当地一所意大利学校联合举行一次从维多利奥至斗兽场的慢跑、骑车活动,在整个活动中,尽情地向意大利朋友和生活在这座城市中的各国移民宣传北京奥运会所倡导的精神和理念,让所有的人分享奥林匹克的快乐与荣耀。

  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金慧向与会代表详细介绍了活动的路线和方式,她希望大家都能提出更好的意见和建议,使活动办得更加圆满。

  旅意青田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夏小明、意大利天津同乡总会会长刘金权、意大利罗马中华语言学校校长蒋中华、罗马华侨华人联合总会会长常务副会长陈和平等纷纷发言,对活动的细节提出各自的建议。

  据悉,在活动结束后,罗马三所中文学校和当地意大利学校的学生将在罗马的标志性景点——斗兽场边用集体书画创作的形式表达对北京奥运会的向往与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