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新闻中心改造扩建 减少污染记者用电分段供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2:13  新浪体育

  4月28日下午16点,国内外18家媒体的新闻记者经过5个小时的颠簸,抵达了位于绒布寺附近的珠峰火炬传递新闻中心。

  记者团是4月25日从拉萨出发的,为了让记者有更多是时间适应高原环境,所以先后在日喀则、拉孜和定日各停留了一个晚上。直到28日下午,才最终抵达了珠峰火炬接力大本营。

  昨晚,由于高原反应强烈,香港无线电视台的客串记者演员王喜和一名媒体协调组的同志被送往定日县治疗。4月29日,从珠峰大本营传来消息,王喜乘坐的车辆在距离新闻中心20公里处发生侧翻,初步诊断王喜胸骨撞伤,目前他们已前往日喀则,将在那里接受进一步的诊断治疗。

  珠峰新闻中心位于著名的绒布寺附近,海拔达到了5040米,距离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还有不到8公里的距离。为了迎接中外记者的到来,绒布寺宾馆进行了一定程度的改造和扩建,记者的营地由20栋建简易的木板房组成,3人一间。由于扩建的时间紧迫,现在每个记者入住的房间只有3张没有被褥的行军床和一个桌子。据了解,为了实现绿色奥运的目标,减少污染,记者在驻地的用电每天也只能分三段供应。(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