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风、氧、寒问题已经解决 奥运圣火登上珠峰有保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30  济南时报

  时报讯 7年前申奥成功时,北京曾向世界庄严承诺:基于丝绸之路带来的灵感,奥运永恒不息的火焰将穿越喜马拉雅山脉到达世界最高峰——— 珠穆朗玛峰。随着登顶面临的最艰难的三大问题“风、氧、寒”的问题逐步解决,现在这个伟大的设想和承诺即将变为现实。

  北京奥运火炬在设计的时候就考虑到了防风的问题,因为珠峰的风力小的时候5-6级,大到10级以上,因此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参考了飞机发动机和火箭燃烧技术,采用了非常“神秘”的双火焰燃烧系统,这是人类第一次将火箭技术应用到火炬上,因此火炬防风要求不会有问题。高海拔的缺氧对于火炬来说不是问题,主要是人面临的缺氧问题,目前不依靠氧气人是攀爬不了珠峰这样高的海拔,目前科技下,只能依靠登山队员背负轻质的贮氧罐登顶。

  在解决了风和氧的问题后,寒冷是火炬登珠峰对人的最直接考验。不过,近日意大利知名运动时尚服饰品牌Kappa携手梦舟明星,在北京玛吉阿米藏文化餐厅举办了“Kappa喝彩08巅峰之旅北京助威活动”并给予西藏登山队物资上的支援后,圣火登顶珠峰又增加了一份保障。西藏登山队队长桑珠介绍,目前,所有的登山设备均已准备完毕并通过了检查,后勤保障也比较充分。而由Kappa提供的专业服饰,也经过了多次训练考验,让队员们备感温暖和安全。目前西藏登山队有30多人正在准备,但最终登顶人数尚不确定。 (本报记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