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大本营"迎客" 世界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开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1:05  南方都市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电 (特约记者 王霞光)昨天下午,受邀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的境内外媒体记者顺利抵达珠峰大本营的绒布新闻中心。

  前天,人民日报、新华社、中新社及7家境外媒体的记者已经到达距离珠峰100多公里的定日县。

  随着记者们的到来,绒布新闻中心也于昨天正式开放。新闻中心设在此间的珠峰宾馆,毗邻著名的绒布寺,海拔约5200米。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特殊的新闻中心堪称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

  虽然条件艰苦,但新闻中心的设施已经做到尽可能完善。新闻中心设有电子商务中心、新闻发布厅;联想电脑媒体服务中心可提供网络、文字、图片处理服务;医疗站、临时邮政局、中国移动临时营业厅等一应俱全。

  在3月31日欢迎奥运圣火进入中国和传递活动启动仪式上,已经留出了一个火种灯用于珠峰传递活动,北京奥运火种已于27日运抵珠峰大本营。

  在北京奥运会的圣火传递计划中,登上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是最大的亮点之一。

  据悉,珠峰传递火炬手团队将在5月期间,选择具备登顶气候条件的任何一天实施圣火登顶活动。在等待登顶期间,火炬传递活动正常进行。但在奥运圣火登顶当天,其他地区的传递活动暂停,待登顶活动结束后继续进行,以避免同时出现两个与奥运圣火有关的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