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传递将从大剧院起跑 全程将持续约10余公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53  新晚报

  ◆费洪海 黄海敏

  北京奥运圣火已于昨晚抵达越南第一大城市胡志明,29日将进行奥运火炬在国外的最后一站接力。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从位于市中心的大剧院前起步,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全程10余公里,将途经多个有东西方艺术特色的景观。

  胡志明市旧称西贡,形成于300多年前。1859年法国殖民者入侵越南南部,这座城市随之成为法国殖民者在越南南部的行政中心。由于殖民时期的影响,胡志明市的建筑大多沿袭法国的建筑风格。胡志明市大剧院门前有一片开阔地,预计在当地时间29日18时30分,北京奥运圣火将在这里点燃。

  离大剧院不远处的胡志明市政大楼,落成于1908年,当时称为“社西宫”,是法国殖民者在西贡市的政府办公大楼,该建筑也是典型的法式风格,大楼外墙上有各式精美的浮雕。1954年后社西宫成为当时南越政权的督政大楼,1975年4月30日西贡解放后成为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即市政府)的办公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