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胡志明市 传递首站始自法式建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9日电 当地时间28日晚10时57分(北京时间28日晚11时57分),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经过六个小时左右的飞行,由朝鲜首都平壤飞抵越南的胡志明市,这是奥运圣火首次造访胡志明市。

  据悉,北京奥运火炬接力将从位于市中心的大剧院前起步,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全程10余公里,将途经多个有东西方艺术特色的景观。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城市和港口和经济中心,是越南的中央直辖市之一,原名西贡、西贡—嘉定市,1976年正式改称现名。被人们称为“东方明珠”,是越南南方经济,文化、科技、旅游和国际贸易的中心。

  曾经受过法国殖民统治,法式建筑很多,如饭店,教堂等。火炬接力的首站胡志明市大剧院建于1898年,其内部装饰和外部浮雕都是依照19世纪末法国的剧院风格修建,外观装饰精美,外墙上有各式各样的浮雕和花纹,正面巨型的拱门顶端是两位背生双翼的女天使手扶圣琴的姿态,而拱门下方的两个立柱前则是两位女神,属于典型的哥特式建筑风格。

  火炬接力的末站胡志明市第七军区体育馆是市内较大的运动场馆,常举办足球、排球、乒乓球等体育赛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