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舟山渔老大平壤传圣火 央视露脸5分钟全村为他骄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9:36  都市快报

  本报讯(驻宁波记者 沈荣江) 昨日下午1时左右,由本报和联想共同选拔出来的奥运火炬手——舟山渔老大李科平,在平壤接过了神圣的奥运火炬,开始了他在朝鲜的火炬传递。

  尽管当晚6时35分央视奥运频道的《与圣火同行》栏目并没有出现李老大手持火炬的镜头,但之后6时45分左右出现了一段李老大放生鱼苗的5分钟画面,这成为了李科平昨晚在央视的闪亮亮相。

  李科平是普陀区虾峙镇大岙村人,村党支部书记夏海平介绍说,昨天通过广播通知了全村百姓,关注这位火炬手老乡。昨晚,村民说:“虽然没有在《新闻联播》里找到李科平,但是听到了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的主持人专门提到了‘来自舟山的渔民火炬手’,真是我们小渔村的骄傲,我们村终于上央视了。”

  李科平的妻子陈女士这几天自然是十分关注丈夫在平壤的“火炬之旅”。她这几天一直惦记着老李。每天看电视关心有关奥运火炬传递的消息,成了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

  其实,老李25日抵达朝鲜后的当天就打电话向妻子报了平安,“说一切都安排得很好。虽说可能会通讯不好,不过他说不用担心,等到火炬传递任务完成以后再联系”,陈女士还提到了在北京读书的女儿,“老李说不想让女儿学习分心,就不专门打电话给她。”不过李科平的女儿还是通过网络关注了奥运圣火在平壤传递的信息,还特地发了短信和妈妈交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