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在胡志明市受到热烈欢迎 29日19时开始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55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9日讯 当地时间28日23时05分(北京时间29日零时05分),搭载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奥运圣火号包机由朝鲜首都平壤飞抵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

  越南胡志明市的传递是北京奥运会圣火境外传递的第19站,也是越南首次迎来象征着“和平、友谊和希望”的奥运圣火。

  专机抵达后,越南奥委会副主席黄永江和中国驻越南大使胡乾文走上专机,然后陪同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李炳华走下舷梯。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中国留学生代表以及当地群众到机场迎接奥运圣火。

  当地时间29日下午18时(北京时间19时),北京奥运火炬将在胡志明市进行传递。奥运火炬传递活动将从位于胡志明市市中心的大剧院前开始,最终到达第七军区体育馆,将有80名火炬手参加传递,传递全程9.8公里。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和直辖市,也是越南最大的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文化、科技、教育中心,有许多科研单位、大学、图书馆和文化宫。胡志明市因其不同于首都河内的风格,被越南人民称之为“东方明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