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珠峰传递新闻中心召开发布会 设备让记者一致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8:27  北京日报

  本报珠峰大本营4月28日电(特派记者彭俐)珠峰圣火火种,牵动亿万人心。今天下午4点多钟,由国内外18家媒体组成的奥运火炬珠峰展示受邀中外媒体记者团抵达珠峰大本营(位于绒布寺),早在半个月前建立的北京奥运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新闻中心——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新闻中心(海拔5040米)正式启动运行。今晚8点30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一次历史性新闻发布会召开。

  新闻中心配备15台电脑,全部由联想集团赞助,其中9台中文电脑,6台英文电脑。一个月前,这里还只能断断续续接到手机的微弱信号,但现在中国移动等电信部门提供了强力发电车,以满足记者的通信需求。这里24小时手机信号能保持畅通。

  对于新闻中心的通信环境与设备,中外记者一致叫好。同时,这里还设有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邮政所和治疗站。记者们将居住在临时搭建的木板房中,简易建筑完全按照环保的要求设计、安装。虽然有些记者抵达这里后感觉到有高原反应,但是他们纷纷对组织者的安排表示满意。路透社记者慕尼克说,他对绒布珠峰大本营的住房条件、供电和上网以及发稿条件感到很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