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网上互联跨国组迎接方阵 中行员工海外"接力"迎圣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7:50  人民日报海外版
网上互联跨国组迎接方阵 中行员工海外
巴黎分行员工参加火炬接力欢迎活动
网上互联跨国组迎接方阵 中行员工海外
伦敦分行员工欢迎奥运圣火

  从希腊雅典到伦敦、巴黎,再到美国旧金山,伴随着北京奥运圣火的全球传递,中国银行海外分行的员工通过网上互相联络,自发组织起来,在火炬传递沿线的各个国家,跨国组织迎接方阵,身着喜庆盛装,悬挂横幅彩旗,“接力”迎接圣火的到来,成为圣火途经国家和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的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不仅让海外华侨华人流下了激动的泪水,也让周围的外国友人竖起了大拇指。

  办公楼悬挂五星红旗

  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银行业唯一合作伙伴和火炬接力供应商,中国银行海外分行利用自身网点国际化布局的优势,积极为圣火传递提供各种帮助。中国银行奥运办公室主任徐辰说:“中华儿女百年梦圆,每一个中国人都为这一民族盛事而骄傲自豪,作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合作伙伴,中国银行海内外员工有着一个共同的心愿:让圣火在传递奥林匹克精神的同时,也传递中华儿女团结奋进、万众一心的民族精神。”

  4月2日,奥运火炬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拉木图开始传递,这是海外火炬传递的第一站。中国银行哈萨克斯坦分行领导和员工代表提前拜访中国驻哈使馆,了解火炬传递的各项社会工作和需要的金融服务。他们表示,为了搞好火炬传递沿线的各项服务,分行在人员、车辆等多方面提供充分支持。中国驻哈使馆对他们的爱国热情给予了高度评价。火炬传递当天,中国银行哈萨克斯坦分行员工早早做好准备工作,中外籍员工在银行办公楼门前及火炬传递沿途悬挂五星红旗,张贴“福娃”宣传画,员工纷纷用俄语和哈语呼喊口号,祝福奥运,祝福北京。

  喊哑了嗓子也浑然不觉

  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和巴黎分行也踊跃支持奥运圣火境外传递工作,员工们连夜制作彩旗横幅,在圣火到达的当天,自发组成迎接圣火的方阵,见证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街道两侧,“中国银行为奥运加油” 、“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和“北京2008”的横幅迎风招展,鲜艳的五星红旗连成一片;“北京奥运”、“中国加油!”的口号此起彼伏。面对圣火传递激动人心的场面,许多员工喊哑了嗓子也浑然不觉。中国银行伦敦分行和巴黎分行还结合自身网点和金融服务、产品,进行奥运宣传推广活动。

  祥云火炬点燃了无数海外游子的奥运激情和拳拳爱国之心。除了迎接奥运圣火、保卫奥运圣火以外,中国银行还更加深入地参与到奥运火炬传递当中去,通过一系列与火炬相关的活动,向全世界传播奥运精神,展示中国银行和中国企业的风采。

  选出245名奥运火炬手

  中国银行自今年初正式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供应商开始,便从资金、技术和市场推广等方面积极筹备,助力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他们发挥自身全球化服务优势,为北京奥运圣火境内外传递提供全方位强有力的金融服务支持。中国银行还从自身员工、客户中选拔出了245名中国银行奥运火炬手,并启动了以“点燃梦想,传承卓越”为主题的中国银行奥运火炬传递宣传推广活动。全行还对即将全面展开的境内火炬接力工作进行了布置。(程毅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