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记者抵达珠峰大本营 海拔5100米电脑发电机罢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2:24  中国青年报
记者抵达珠峰大本营 海拔5100米电脑发电机罢工
照片:本报特派记者陈强在珠峰大本营。王霞光摄

  本报珠峰大本营4月28日电(特派记者陈强)经过4个多小时的颠簸,包括本报记者在内的31名受邀境内外记者今天从120公里外的定日县珠峰宾馆抵达珠峰大本营,采访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珠峰展示活动的筹备情况。

  记者们驻扎的绒布珠峰大本营,海拔约5100米,面对白雪皑皑的珠峰,蓝蓝的天空上飘扬着五星红旗、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旗。本报记者精神抖擞,兴奋地展开“中国青年报”社旗,以世界最高峰为背景,请人民日报记者王霞光拍下了难忘的瞬间。

  在绒布珠峰大本营前一片空旷的沙土地上,整齐排列着20间面积约12平方米的活动房。本报记者和人民日报记者、解放军报记者同住在靠角落的4号活动房,晚饭后,3人分别坐在各自的铁架床上,趴在同一张长桌上写稿。晚间9点多钟,伴随着夜幕降临,室外狂风大作,记者在室内明显感觉到活动房在微微颤动。

  在海拔5000米以上的高地,空气稀薄,容易出现不良的身体反应。在记者们抵达大本营5个小时后,奥组委的一位工作人员和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的一位记者都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已被紧急送下山去。不仅正常人走起路来气喘吁吁,甚至连电脑和发电机都曾经“罢工”。据介绍,在内地可连续工作24小时的发电机,在这里每隔6小时就会死机一次,连中新社和北京青年报记者的电脑也不能开机了。好在附近的“火炬接力珠峰传递新闻中心”,有15台联想笔记本电脑供记者们免费上网,才保障了记者们的发稿。

  记者注意到,在活动房周围,有应急发电车、医疗救治点、邮局和厕所等设施,手机的信号还比较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