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祥云”见证中朝友谊 胡志明市传递女副市长首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9日00:12  重庆晨报
“祥云”见证中朝友谊 胡志明市传递女副市长首棒

  朝鲜人民让世界看到了他们迎接奥运圣火的壮举。身着朝鲜民族服装的女青年在沿途载歌载舞,让人情绪振奋。而在奥运圣火经过的各条街道上悬挂的北京奥运会橙黄、天蓝两色宣传旗帜和朝鲜国旗和“中国印”在春风中飘舞,更让平壤处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息。奥运圣火首次来到山青水秀、整洁有序的平壤,这座既有现代气息,又具民族特色,人民热情友好、彬彬有礼的城市给所有人都留下了好印象。

  祥云见证中朝友谊

  奥运会火炬结束在平壤完美传递后,一名中国驻朝鲜使馆的工作人员表示,“今天的传递进行的非常顺利,‘祥云’见证了中朝友谊!”

  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此前表示,火炬传递活动对普及奥林匹克理念和精神,唤起人们对奥运会的重视具有重要意义。在平壤举行奥运火炬传递不仅能够推动两国在体育领域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而且将成为向全世界显示朝、中传统友谊的一个契机。

  “奥运火炬平壤传递,让全世界都亲眼目睹一个别具魅力的都城平壤,直观领略一个具有深厚文明底蕴和独特人文气息的东方国度,近距离感受一个热爱和平、追求发展、珍视友谊的优秀民族。”驻朝鲜大使刘晓明说道。

  越南胡志明市火炬传递今日开始

  女副市长跑第一棒

  北京奥运圣火今天将在越南胡志明市继续进行传递。据了解,胡志明市的火炬传递路程为10至13公里,传递将从位于胡志明市中心地带著名的市大剧院出发,终点设在胡志明市第七军区体育馆内。共有60名火炬手参加此次传递,而担任第一火炬手的是现任胡志明市人民委员会副主席(副市长)阮氏秋霞(如图)。

  阮氏秋霞表示:“奥运会是世界最重大的体育盛会,我作为北京奥运火炬胡志明站传递的第一火炬手,这是一个巨大的荣誉,而身为(胡志明市)火炬传递组委会主席,我又感到自己的责任重大,”而对于火炬传递的路线及时间安排问题,阮氏秋霞解释说,针对当前胡志明市交通严重超负荷的现实,火炬传递选择了那些既能保证安全交通顺畅,又不影响居民生产生活的街区进行。此外,火炬传递将避开城市下班高峰期的时间段。

  阮氏秋霞说,奥运会是一项全球性的体育盛会,传播着和平、进步、团结、友好的理念,热爱和平、酷爱体育的越南人民,将确保北京奥运火炬胡志明市站的传递活动隆重、安全、成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