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越南前亚洲健美冠军:当火炬手难用语言表达的美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3:43  新华网

  ——访越南前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李德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 题:当奥运火炬手,一种难用语言表达的美妙感觉

  ——访越南前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李德

  新华社记者黄海敏 王敬中

  “太令人喜出望外了,我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成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是我一生的荣耀,其美妙的感觉是难以用语言来表达的。”曾6次获得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的越南华人运动员李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

  李德现在是越南胡志明市健美集训队教练员。在胡志明市富寿体育训练馆,记者如约见到了正在指导当地运动员训练的李德。这位一度在亚洲健美界叱咤风云的人物,见到记者时略显拘束。然而,一阵寒暄之后,李德打开了话匣子,从当年亚洲赛场勇夺冠军,谈到今天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其内心的激动与喜悦溢于言表。

  谈到自己夺得亚洲冠军与成为奥运火炬手的感受有何不同时,李德说:“每当我站在亚洲冠军的领奖台上时,我都会流下激动的泪水,因为这是我个人刻苦训练、战胜自我换来的结果,可谓苦尽甘来。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我手上举着的是奥运圣火,肩负着传播奥运精神的重任。这是奥运会国际大家庭对我的信任,与越南人民包括广大华人朋友对我的信任与支持分不开。这种不仅仅依靠个人努力所能得到的荣耀弥足珍贵。”

  43岁的李德说,他的全家都为他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感到庆幸。在火炬传递时,他的家人也将到现场为他加油、助威,并希望他能在传递过程中重现昔日亚洲赛场夺冠的风采。

  李德对健美比赛未能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深表遗憾。他说:“征战奥运赛场,夺取奥运冠军是我儿时的梦。但遗憾的是,在自己的运动员生涯中未能实现这一梦想。这次能够成为奥运火炬手也算是圆了自己儿时的梦。”

  他期待着健美比赛能早日成为奥运比赛项目。届时,他希望率领越南运动员征战奥运赛场。

  2008年北京奥运会圣火将于28日晚抵达胡志明市,并于29日下午进行传递。火炬将从胡志明市中心的大剧院出发,最终抵达靠近胡志明市新三一国际机场的第七军区体育馆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