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中国留学生热盼圣火 届时将身穿统一服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23:00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记者费洪海 黄海敏)“海外的留学生与国内人一样,以自豪的心情殷切期盼着奥运圣火的到来。”这是胡志明市中国留学生代表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达的心声。

  接受记者采访的4位中国留学生代表就读于胡志明市社会和人文科学大学。据介绍,当得知奥运圣火将经过胡志明市后,中国留学生4月初就开始筹划,首先是询问学校有没有相关活动,然后主动与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馆联系,希望能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相关活动。

  胡志明市的中国留学生有100多人。他们设想了各种迎接奥运圣火的方案,如在奥运圣火到来及传递期间穿上统一的服装,高举“中国留学生喜迎奥运圣火”的横幅,或者一路跟着火炬手跑等。

  留学生代表唐敏敏说:“因为在国外迎接奥运圣火的到来,心情格外激动。我们班还有一个同学在知道奥运圣火经过胡志明市的消息后两宿都没睡着觉。”

  “很多越南同学也一样激动,他们还希望我们可以带着他们一起去观看奥运圣火传递,”留学生覃新兹说。

  留学生唐莉和岑笑还拿出自己制作的几面小小的五星红旗向记者展示,说:“尽管原先的3场活动现在可能只能参加一场,但我们希望通过自己的方式来表达我们的爱国热情。这种热情是一定要表达出来的。”

  越南胡志明市将于28日迎来奥运圣火,29日下午参加奥运火炬传递的60名火炬手将手持火炬跑完10至13公里路程。(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