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胡志明市香港籍火炬手:全家将飞赴越南见证荣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胡志明市4月28日电 题:“传递奥运圣火是终身的荣誉”

  --访胡志明市的香港籍火炬手赵锦光

  新华社记者费洪海 王敬中 黄海敏

  “真的没有想到自己会如此幸运!能够有机会成为奥运火炬手,亲自参与奥运圣火传递的伟大时刻,这是我终身的荣誉!”越南香港商会会长赵锦光兴奋地对新华社记者说。

  “当接到当选通知时,我十分激动,同时也感到非常紧张,实在不知该如何表达自己的心情!真是太荣幸了!北京举办奥运会,这是全世界中国人的骄傲!”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赵锦光的喜悦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28日晚,北京奥运圣火将抵达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29日将进行国外最后一站的传递。赵锦光与当地一位台湾企业家和一位澳门企业家将作为火炬手参加奥运圣火的传递。

  越南香港商会于1999年成立,目前已有280个会员,商会为促进香港对越投资做了许多工作。赵锦光说,商会的所有会员都为北京即将举行奥运会而深感自豪,对奥运火炬能够来到胡志明市更是感到非常开心和兴奋,大家都希望能到现场亲眼观看火炬传递,为传递活动加油助威,保驾护航。

  赵锦光说,为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越南香港商会将在华文版《西贡解放日报》、英文报纸《西贡时报》和《越南新闻报》上用整版刊登“欢迎奥运圣火到达胡志明市,恭祝北京奥运会圆满成功”的海报,以表达海外游子心向北京、心系奥运的心意。

  赵锦光14年前来到越南,并在越南娶妻生子,深深融入到当地社会。当说起祖国,说起奥运时,他的自豪感马上就浮现在脸上。“我的母亲和4个姐姐就要从香港飞过来,为我跑奥运火炬接力加油助威。家人对我当选火炬手都感到十分骄傲,说这是全家人的光荣,一定要过来支持!”

  他说,自接到当选火炬手的通知后,他近来每晚都坚持在自家楼下跑步健身,不断练习,以期完美地跑完奥运火炬接力。

  在谈及奥运火炬传递期间出现的少数不和谐音时,他说:“奥林匹克是神圣的,它不仅是中国人的一件大事,也是世界人民共同的体育盛会。奥运会是崇尚和平的体育活动,这样纯粹的体育赛事不应与政治挂钩。”(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