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传递首尔站 海外学子告诉世界"真实的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7:0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韩国当地时间昨天14时至19时(北京时间13时至18时),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活动第17站在韩国首尔进行。火炬的到来,点燃了当地华人的爱国激情,留学生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欢迎圣火的到来。

  昨天上午首尔曾飘起毛毛细雨,但在传递仪式开始前,天空放晴。当地华人华侨以及来自韩国各地的数千名中国留学生聚集在火炬传递的起点,他们穿着印有中国地图和国旗的服装,高举鲜艳的五星红旗,热情欢迎奥运圣火的到来。一大早从忠清道赶来的韩瑞大学的200余名中国留学生还打出了一幅写有“告诉世界一个真实的中国”的巨型横幅。

  据介绍,留学生们身处异国,同时也是“形象大使”,在欢迎圣火的同时,同学们也不忘注重国家形象,在参与起跑仪式的现场,他们就相互叮嘱不要去践踏草坪。“我们这些留学生在外面特别注意言行。我们在奥林匹克公园的时候,那里有很多草地,特别是拿着国旗的,我们特别留意不要去践踏草坪。很多人也叮嘱我们一定记住不要去践踏草坪,还有一定要注意收拾自己身边的垃圾,不要随便乱扔,一定要注意保持中国人、中国留学生的文明形象。”一位留学生说道。

  “在中途的时候有不法分子散发一些图片,之后留学生也拥过去了,用五星红旗围住了他们,但是没有发生什么冲突。”这位留学生还说,“圣火来的时候很激动,好多女孩子都想哭。整个场面都非常的热烈,大家一起唱国歌。”

  据了解,昨天正好是韩国KLPT考试的时间。KLPT是一个韩语考试,很多来韩国的留学生必须通过这个考试。但因为和火炬传递时间相冲突,很多报了名的同学都放弃了考试,参与到火炬传递现场中来。   

  传递过程◆◆

  “铁环男孩”点燃圣火盆

  本报讯 出于安保原因,韩国政府在开跑前一直没有公布线路,甚至连火炬手也是在昨天上午才知道自己的路线。直到传递开始,韩国人民才以精心安排、长达22公里的传递路线,来迎接北京奥运圣火,展示首尔风采。

  这次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出发,途经奥林匹克大道、1988年奥运会主场蚕室综合体育场、上汉南大桥跨越汉江后,径直前往国立剧场。由于传递路线比较长,火炬在国立剧场进行约1个小时的休息,再开始了下半程的传递。传递路线全长约22公里,历时5个小时。

  首尔站传递共有69名火炬手,汇聚了韩国体育和演艺界的明星。雅典奥运会跆拳道男子80公斤以上级冠军文大成作为第二棒火炬手进行了传递。韩国短道速滑名将安贤洙、巴塞罗那奥运会举重冠军全炳宽、在历届奥运会上共摘取了4块金牌的“神箭手”金洙宁等也都作为火炬手参与了传递活动。传递期间,韩国警方动用了8000多名警察为圣火传递提供保护。

  当地时间19时3分,曾在198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表演滚铁环的尹太雄担任最后一棒火炬手。在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中,现年27岁的尹太雄高举火炬,缓缓跑入首尔市政府广场内,并点燃奥运圣火盆,宣告火炬在首尔的传递完成。

  圣火完成在首尔站的传递后,将于当晚前往朝鲜平壤,并于今日在那里进行传递。  

  火炬手感言◆◆

  张娜拉:中国人爱国了不起

  一向热心于在中韩两国之间担当文化使者的张娜拉,是首尔中国文化院的中国文化大使,并在2007年被韩国政府任命为“中韩交流年”形象大使。作为北京奥运圣火全球传递的火炬手,张娜拉说:“奥运会是跨越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传播和平的体育盛会。能成为传递奥运圣火的火炬手,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和其他所有韩国人一样,我希望北京奥运会成功。”

  张娜拉对北京奥运一直情有独钟。不久前,她刚刚参与了为迎接奥运会开幕倒计时100天而制作的歌曲《北京欢迎你》的录制工作。

  张娜拉在北京有自己的家和录音室,经常往返于北京和首尔之间,亲眼目睹了北京因为奥运而发生的变化。她说:“这几年我每次去北京都会看到人们在勤劳地为奥运会做各种准备。在迎接奥运会的过程中,北京的城市面貌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中国人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而显示出的爱国热情和团结真的很了不起。”(梁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