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首尔火炬手星光熠熠 "四指钢琴家"李僖芽奏美妙乐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5:21  新浪体育
首尔火炬手星光熠熠

  4月27日,奥运圣火在横跨6大洲,穿越了16座城市之后,于当日来到韩国首都首尔。这一站具有特殊的意义,因为首尔是火炬接力和北京 2008 年奥运会的企业赞助商三星公司的“家乡”。韩国站的启动标志着境外火炬接力进入最后阶段,境外火炬接力将于5月3日在澳门画上句号。

  首尔市区筹备了喜悦欢腾的庆祝活动。圣火传递从奥林匹克公园的启动仪式开始,途经三星位于江南站的新总部,然后前往 1988 年夏季奥运会体育中心、Nassam Mountain 国家剧院等历史性建筑,以及市内著名的Hung In Ji Moon东门。

  “近一个月以来,在我们的关注下,奥运火炬传递活动成功地排除异议,打动了全世界数百万民众的心弦”,三星电子全球体育事务及公共关系副总裁权桂贤先生说道,“在首尔迎来圣火对三星来说既兴奋又激动,因为我们将在祖国和家乡庆祝奥运精神。”

  当天担任韩国火炬手之一――重返奥运活动的27岁年轻人尹太雄(Tae Woong Yoon)勾起了人们对韩国历史上一个激动场景的回忆。当他还是一名儿童的时候,以独特的节目动作参加了 1988 年首尔(当时称汉城)奥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并成为奥林匹克史上的佳话。当时,稚嫩可爱的尹太雄在1988 年的奥运会开幕式上滚动铁环穿过首尔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他现在是一名影视新星,并再一次为我们传达奥林匹克精神。

  此外,与尹太雄一起进行首尔站火炬接力的火炬手还有:

  李僖芽(Hee Ah Lee):著名的“四指钢琴家”。她出生的时候每只手上仅有 2 个手指,膝盖以下没有小腿。她从7岁起通过弹奏钢琴来强化手部,并最终成为著名的艺术家,现在她在世界各地的音乐会上弹奏美妙的乐曲。

  严弘吉(Hong Gil Um):韩国具有代表性的登山运动员,他在过去的16年里曾28次攀登喜玛拉雅山脉8000米以上的山峰,其中14次成功登顶。2000年,他成为登上世界第二高峰 K2 的首位亚洲登山运动员(世界第 8 位)。

  A RA Ko 和郑日宇(Il Woo Jung):这两位都是三星手机广告明星、影视新星。他们都期待着能够冲出亚洲,走上国际舞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