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平壤传递路线浓缩城市精华 中朝友谊塔永存友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4:43  北京奥运官网

  奥运官方网站4月28日讯 朝鲜当地时间今天早上10时20分(北京时间9时20分),北京奥运圣火开始境外第18站平壤站的传递。

  在主体思想塔广场进行的起跑仪式上,朝鲜奥委会主席朴学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随后中国接朝鲜大使刘晓明也发表了祝福奥运、祝福北京的讲话,整个过程气氛非常热烈。

  此外,在现场有上千朝鲜民众,特别是平壤市民的积极参加,还有中国在这儿的留学生、中资机构的一些人员都前来打着标幅,祝福北京,祝福奥运成功。

  作为此次境外传递的第18站,平壤在线路的考究、研究上,包括线路行进途经的景点都做了许多的研究和安排,可以说很有特色。首先第一站就是主体思想塔广场,朝鲜平壤市民非常敬仰的主体思想塔屹立于此,随后会经过学习堂,它相当于图书馆;随后要经过漂亮的大同江,目前这个时节,大同江两旁都是非常漂亮的柳树,成排的柳树在平壤也是非常著名的景致。

  在今天上午的传递过程中,圣火还经过了五一体育场,这里也是阿里郎聚集了十几万人的体育场。下午13时半继续起跑后,首先要经过平壤体育场,随后是非常著名的金日成广场。金日成广场也是平壤检阅军队时的大型活动地点,接下来还有千里马大街、青春大街,以及其他一些著名的景点,最终的结束地点是在金日成体育场。整个传递路线中还有一个非常值得一提的地方,就是中朝友谊塔,这里是纪念保家卫国、中国人民志愿军的地方,体现了中朝两国人民的友谊。(奥运官网火炬接力前方报道记者 王慧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