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驻朝鲜大使传递圣火:为北京和平壤同加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13: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平壤4月28日电(记者 沈晨) 当地时间今天上午10:20(北京时间9:20),北京奥运会圣火在朝鲜首都平壤的传递开始,这是奥运圣火“和谐之旅”境外传递的第十八站。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作为火炬手,在著名的中朝友谊塔传递圣火

  有六十名火炬手将参加在平壤的接力活动,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晓明也成为了火炬手的一员。刘大使在中朝友谊塔完成了第24棒的传递。他在传递完圣火后兴奋的表示,自己参加奥运火炬接力,为北京加油、为平壤加油、为奥运加油。“北京奥运圣火一路走来,历经风雨,更显光明,”刘晓明说,“平壤今日展示了她美丽、秀气的一面。”

  今天的平壤风和日丽,有大约40万名当地市民在接力沿线,为北京奥运会圣火加油助威。还有400位左右的艺术家参加了接力沿途的表演。平壤火炬接力的起点位于主体思想塔,72岁高龄的前朝鲜国家队主力球员朴斗翼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手中接过“祥云”火炬,跑出了北京奥运圣火平壤传递的第一棒。

  北京奥运圣火在平壤的传递预计将持续五个小时,接力的终点是金日成体育场。在圣火传递结束后,还将举行一个庆典仪式。全部活动将在当地时间下午16点(北京时间15点)结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